[致富经]杨建中每年赚钱有新招(2009.11.26)

2010年02月24日 11:21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9年10月26日下午1点,许多渔船开始从四面八方向同一个地方聚集,它们的目标是一艘从南日岛过来的大船。

仅仅十分钟,几十条渔船就把这条还没靠港的大船围得水泄不通。吸引他们来到这的,就是这艘船上的96万粒鲍鱼苗。

记者:今天进了多少苗?

养殖户陈盛暖:十来万十来万粒。

记者:怎么买那么多?怎么进了这么多?

养殖户陈盛暖:没有数量,有数量多少都要。

这些有多少就能卖多少的鲍鱼苗都是这个人的,他叫杨建中。今天这一船卖出去,80多万元就进了他的腰包,而在他450公里外的养殖场里,还有能装10多艘船的鲍鱼苗,并且大部分已经预定出去了,加上他以前卖出去的,今年的收入能达到3000多万元。

杨建中:你看大家都抢着要,后来我不知道我们也没有在场,后来听说都抢得打起架来,那个大家都争着要,他也怕少拿一串。

然而,仅仅在五年前,杨建忠还负债80万元,现在他的育苗场鲍鱼苗年产量达到6000万粒,成为福建省最大的鲍鱼苗生产基地。那么,在短短五年时间里,他的生活中到底发生了什么,让他的事业从零开始,并实现了财富的暴涨。

杨建中从小在福建省莆田市南日岛长大,1997年,25岁的杨建中在岛上开起了一家渔具店,几年之后,生意越来越冷清,甚至开始赔钱,就在他为此苦恼不已的时候,2003年6月的一天,一位顾客在他的渔具店里打了一个电话,一番对话,让一旁的杨建中听得无比震撼,正是这个电话,成了他财富的起点。

杨建中:他打电话的时候当时说要鲍鱼苗,你给我带5万粒回来,他说什么价位?他说0.8厘米大的要0.8元钱。

记者:0.8厘米大的要0.8元钱?

杨建中:0.8厘米大的要0.8元钱,当时觉得太贵了,说明这边也很紧张。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