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靠辣椒成就的财富梦想(2009.12.3)

2010年02月24日 11:22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9年11月8日 山东武城县第三届辣椒文化艺术节

这天,武城下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雾,灰蒙蒙的天却丝毫没有影响来自全国各地的嗜辣高手在这里一决高下。

现场:如此吃辣椒,我感到今年是第一次见。

选手们个个都紧盯着主席台边上的轿车大奖,忙不迭地王嘴里塞着辣椒,按比赛的规则,就是看谁在一分钟之内能吃掉多少这种很辣的朝天椒。

现场主持人:今天,第一个把盘子里的辣椒全吃了的选手已经诞生。

经过几轮的比拼,这位女孩一分钟吃掉38个朝天椒,而这位小伙子更厉害,他一分钟吃掉80个朝天椒,他俩各赢得了一辆QQ轿车,然而,这场比赛的最大赢家并不是他们,而是这位叫谭英潮的人,他利用这次活动为自己做了一次最大的宣传,说起谭英潮,在当地是一个很厉害的角色。

经纪人:开玩笑,哪个不认识谭总?谭总,你问一个小孩,说英潮公司的,都认识他,你问一个老人,80岁以上的她都知道。他好,百分之百的靠他挣钱。没有他的话我们这地方不可能发展这么快,是不是?这个产业不可能做得这么大。

从1999年到现在的十年时间里,谭英潮从一个不知名的辣椒经纪人,发展成为销量3万吨,占整个武城辣椒产量80%,产值上亿的辣椒生产企业,一个做辣椒生意的经纪人,怎么在十年时间一人撑起一个地方的支柱产业?在众多的辣椒经纪人,他把握住了哪几个关键的机会,使他脱颖而出,做到一家独大的呢?

辣椒种植是山东武城县的一个支柱产业,在上个世纪90年代,种植面积达到5万多亩,总产量4500多吨,辣椒面积的不断扩大,催生了不少辣椒经纪人,他们通过帮外地的收购商在本地收购辣椒,赚取一定的手续费。

经纪人:当时都是搞代收。

记者:那时候谭英潮也是代收吗?

经纪人:按当时的条件,都在一个起跑线上。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