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一公斤100元高价猪肉的背后(2009.12.17)

2010年02月24日 11:25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9年十月底,山东多家媒体刊发了一公斤猪肉卖百元的消息,通常情况下,一公斤猪肉也就一二十元,怎么可能卖出一公斤一百元的高价?记者采访时,根本就没人相信。

记者:你听说过一斤50元钱的猪肉吗?

女商户:没有听说过,没有这么贵的。

顾客:哪里有50元一斤的肉?

大爷:一斤50元钱?没听说过,一斤50元钱不会买。

记者:为什么?

大爷:太贵了适应不了老百姓。

在济南市一家有机食品店,就有菜市场里没人相信的五十元一斤的猪肉,最贵的里脊肉每斤65元,最便宜的五花肉也要三十五元一斤,一公斤猪肉均价已超过了1百元,记者采访的五个多小时里,购买高价猪肉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和农贸市场消费者的反应,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售货员:打完折是210元。

顾客1:现在市场上卖的那个肉,瘦肉吧,都是白的,你看这种吧,它这个颜色深,它这个黑的,但是我觉得这种就是说有机的,有机的肉对人身体各方面都好。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