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宋华兴的天价苹果树(2009.12.18)

2010年02月24日 11:25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是北京市平谷区在北京农展馆举办的“农副产品赶大集”的活动现场,就在为期4天的大集快要结束的时候,这次活动中单笔最大的交易诞生了——一棵不足一米高的苹果树,居然卖出了4万元钱的高价。

北京市平谷区果品销售合作社销售员孙淑香:真没想过,要不说什么叫缘分呢。就是有这一个缘分,机遇就到了。

这棵卖出4万元高价的盆栽果树的主人,是北京市平谷区南独乐河镇的一位农民,消息传出,一片哗然。有人羡慕佩服,也有人提出质疑。

中央党校三农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徐祥临:国内呢我知道有,那都是科技人员,教授呀,研究员呀,他们在实验室里搞的,像一个普通农民能够自己从生产经营的角度出发,他能搞这个。我是头一次听说。

北京市平谷区南独乐河镇村民张福珍:值那么多钱吗?不值,叫我觉得就是一炒作。

尽管有人钦佩,有人质疑,但这棵不足一米高的苹果树卖出了4万元钱,却是不争的事实,这棵苹果树有什么神奇的地方?卖到4万元是物有所值?还是人为炒作?

北京2009年的冬季,雪下得比较早,这里的果树早已落叶休眠。可是,在南独乐河镇新立村的一栋大棚里,记者却看到,这里栽在盆里的果树枝叶繁茂,挂满了鲜果。

记者:这个棚子里边有多少个品种?

宋华兴:包括所有北方落叶果树,我全部实行盆栽,包括核桃、栗子。有十几个品种。

记者:这个苹果是什么品种?

宋华兴:就是富士。像这盆苹果,如果说到春节上市的话,这个最起码值1000元钱。9个苹果。

记者:一个果子100多元钱?

宋华兴:那得100多,就是说100多也并不算多,因为到那会儿你想买,你想摘一个苹果,咱们国内我感觉还摘不到呢,只能上我这儿摘来。其它地方我感觉是没有,反正没听到报道。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