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刘光霞的生意将错就错(2009.12.22)

2010年02月24日 11:25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是河南南阳市社旗县县城,在县城东边郊区的工业园区内,这些工人正在加班加点盖一个占地四十八亩的食品加工厂。

刘光霞就是这片厂房的主人,厂房建起来后刘光霞要在这里专门加工兔肉熟食制品。

刘光霞:这是一个18米跨度的一个车间,这边是30米跨度的一个车间,背靠背的。

记者:这整个投资要多少钱?

刘光霞:总共投资是2200万左右。

社旗县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王辉:规模在南阳是最大的,年深加工能力是三千吨,在南阳是最大的。

工厂建成投产后,刘光霞一年可加工四百万只兔子,然而令人想不到的是?刘光霞建这样大规模的兔肉熟食加工企业并不是她最初的目的,发展到这一步可以说是将错就错歪打正着的结果,那么刘光霞当初目标又是什么呢?她又是怎样将错就错赚到上千万财富的呢?

刘光霞老家在西安,以前在市内一家棉纺厂上班,1999年辞职下海到深圳与别人一起开了一家农产品进出口公司,当时主要做大蒜出口,2001年秋天在与一个国外的客户吃饭时,对方问她能否每个月给自己组织一个集装箱也就是四十吨的兔肉。

刘光霞:这个他要求的就是把这个兔子分成前腿和后腿。前腿的价格他就给到我35块钱一斤,后腿给到30。

当时国内活兔的价格每斤不超过5块钱,巨大的利润让刘光霞心里狂喜不已,2002年年初,刘光霞在江苏邳州等地收购活兔后委托屠宰场宰杀分割,然后出口到斯里兰卡。

刘光霞:把兔子分割,要后腿和前腿,主要是这两个全部是做鲜食的,冷冻产品,利润还是比较可观。

记者:大概有多少?

刘光霞:大概有个40%左右。

当时一个集装箱的兔肉就能给自己带来近三十万元的利润,既不用建厂房,也不用进设备,只要流动资金充足,就不愁没有钱赚,刘光霞觉得找到了一个赚钱的好项目准备长期做下去,但接下来发生的事,却让她离这个目标越来越远,最终歪打正着地在另一个领域取得了成功。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