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在没人敢去的地方创造的财富(2009.12.31)

2010年02月24日 11:26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9年12月10日 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岗集镇

在安徽省长丰县的岗集镇,村民提到一个叫做黑松林的地方,大家都流露出神秘。

安徽省长丰县的岗集镇村民:“离村庄比较远,一般不敢去,垦荒的地方,有人讲闹鬼了之类的话。”

安徽省长丰县的岗集镇村民:“只要到晚上,没人敢到那里去,没人敢往那个地方走。”

安徽省长丰县的岗集镇村民:“过去不搞计划生育,小孩死掉了,都送到哪个地方去,叫小鬼洼。”

这儿就是村民们一般不去的“小鬼洼”,杂草枯萎,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坟头。当地流传着走进“小鬼洼”神仙也害怕的民谚。

黑松林里的松树已经有五六十年,奇怪的是生长十分缓慢,曾有人尝试在黑松林周围种地,但种啥啥都长不好。

安徽省长丰县的岗集镇镇长周庆旗:“这个黑松林当时定位的是一种生态林,然后长的很慢,不能当用材林,每年就在这长,也没有人用,被这个松树林挡着,草坑里什么东西都很难长,所以怎么把黑松林利用起来,这么多年没有尝试。”

2007年7月,一个爆炸性新闻在村里传开了,有人在黑松林里承包了200亩地,要把家搬到“小鬼洼”去。更令人诧异的是,这个胆大包天的人竟然是刚刚毕业的女大学生。

安徽省长丰县的岗集镇村民:“我们讲,他们在瞎搞,小孩子来那个地方搞什么。”

安徽省长丰县的岗集镇村民:“我们几个姐妹私下讲,付凤怎么这么大胆。”

她就是村民口中那个在“小鬼洼”里瞎搞,不知要做什么的大胆姑娘付凤。2007年搬进“小鬼洼”那年付凤才23岁,究竟“小鬼洼”哪里吸引了她呢?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