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改变命运的海鸭蛋(2010.1.11)

2010年02月24日 11:26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在广西钦州市这片海滩上,有两位老人每天都在里活动,虽然年纪很大了,但每天他们要疾步行走十几公里,他们手里拿着竹竿,非常神气,在当地,他们有个响亮的称呼。

村民:“全大队人都叫他鸭司令。”

记者:“就是养得多养得好。”

村民:“养得多还养得好,鸭蛋也好吃。”

原来,两位老人是在给儿子看鸭子呢,这千军万马的真正主人是他们这个儿子—--冼利才,在父母放鸭的时候,冼利才经常跟在后面捡蛋,因为这样可以损失小点儿。

冼利才:“有一些鸭子在鸭舍里面不产蛋,它就跑出来,跑出来产蛋。”

记者:“在哪里捡到的?”

村民:“在海里。”

冼利才:“在海边这里,那里那里,有时候一两百个蛋,有时几十个。”

记者:“经常能捡到吗?”

村民:“差不多天天都有,10斤8斤都有。”

海里能捡到鸭蛋,这很稀奇,还有更稀奇的,这些鸭子非常会抓活的小海鲜。这些跑得很快的沙蟹,只要被它们发现,就算是钻到沙子里,他们也不放过。

冼利才的父亲冼康华:“用嘴挖,吃。”

记者:“它就吃这个螃蟹?”

冼康华:“是。”

冼利才:“吃那个螺的话,吃海螺,指甲螺还有车螺,它就把嘴这样钻进去再拔出来,吞吞吞,就吞到肚子里面去了。”

这些鸭子是普通的麻鸭品种,但是它们下的蛋比普通麻鸭一斤要贵2元钱左右。这些鸭子一天能让冼利才收入七八千元。

虽然是在海边长大的,但是冼利才曾经立志坚决不靠大海生活,他从来没有想到会有今天,自己竟然也靠海吃海。是什么让他经历了如此大的转变呢,一切还要从七年前他回到这个小渔村说起。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