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从一个秘密开始的亿万财富(2010.1.12)

2010年02月24日 11:28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在广西隆安县这个香蕉园里,工人们这样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卢义贞:“来,砍。”

卢义贞:“对,这边是牵引的,我是这样拿出来。”

记者:“它不掉在地上。”

卢义贞:“对对对,就是这样。”

这个人叫卢义贞,在他的香蕉园里,砍香蕉不能接触到身体,他说这种砍蕉的方法是他自己发明的,别人砍香蕉可不这样费事儿,那别人是怎么砍呢?我们非常感兴趣,卢义贞要当场给我们做个比较。

卢义贞:“来,哪个人最拿手,来砍,哪个人是最拿手的。”

记者:“以前就用这种方法?”

卢义贞:“对,这个就是传统的方法,来你看。”

记者:“他这样抱着香蕉?”

卢义贞:“对。”

记者:“身体接触它。”

卢义贞:“手,最重要是他的手,他这边手抓到里面,里面就容易皮伤了,再有他的肩膀又扛出去又伤了。你看,这样就容易擦伤了。”

记者:“扛在肩膀。”

卢义贞:“对,扛在肩膀就伤了,所以我们就不允许这样,扛起来它就容易擦伤,纽扣,手抓,我们都不准手抓到香蕉上去。”

在当地,我们看到农户砍香蕉都是这样一个人砍,一个人背,非常简单,而卢义贞砍一株香蕉却需要四个人一组,整个过程身体不能接触到香蕉。在当地人的眼里,卢义贞这个大男人就是这样爱在小事儿上较真儿。然而,就是这个爱在小事儿上较真儿的年轻人,在4年时间里把自己的香蕉面积扩大了30倍,成为国内种植香蕉面积最大的个人,每年利润7000万元。4年前,就是一个细节上的发现,让他找到了香蕉里秘密,成就了今天的亿万财富。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