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另辟蹊径在神奇水果上赚钱(2010.1.19)

2010年02月24日 11:28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在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营根镇,顺着万泉河的源头——大边河往深处走,有一片人迹罕至的原始森林。这里枝桠缠绕,藤萝密布,据说还时常有野兽出没,所以当地几乎无人敢靠近。

九年前,一群江西人来到了这个荒无人烟的地方。可是没过多久,因为忍受不了这里的恶劣环境,他们纷纷撤退,只剩下一个江西来的大学毕业生带着他的新婚妻子还在坚持。本地人都觉得不能理解。

村民杜永平:胆子也大,他主要是胆子大,我们讲,这些老百姓的话,说心里话就是,你乱来,他不怕死。

村民口中不怕死的是一对夫妻。在山里面,没有水,也没有电,更是随时潜伏着危险。妻子遭到成群黄蜂的狂叮,差点流产。为了修条出山的路,他们整整花了三年的时间。生活在原始森林边缘的夫妻俩一直处于担惊受怕之中,甚至在劳动休息的时候,都要两个人轮流盯梢。

陈福斌:我休息一下,你给我看一下,你知道为什么吗?你怕有蛇,上面就是很荒很荒的那个野草什么东西,你怕有蛇出来咬,你给我盯着,我先睡一下。

环境这么险恶,陈福斌却坚持了九年,为的就是一种神奇的水果。为了它,夫妻俩吃尽苦头。现在,又是因为它,陈福斌年赚200多万,成为琼中将这种水果卖到海南岛外的第一人,并带动了一方产业的发展。说起它,陈福斌显得十分神秘。

陈福斌:琼中就我们这个地方有,别的地方还没有。

这种只有海南琼中才有的神奇水果究竟是什么?让陈福斌夫妻甘愿为它在危险的深山中守护九年,它有着怎样的神奇之处?陈福斌又是怎样揭开它的神奇面纱,做到年赚200多万的呢?

上个世纪90年代,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开始在当地推广种植一种水果。因为要七年才能进入丰产期,很多本地人都不敢尝试。1996年,几个江西人来到琼中,包下了大边河沿岸的土地开始种植这种神奇的水果。这其中就有陈福斌的父母。可是从果园到县城连条公路都没有,没过三年,陈福斌的父母坚持不下去了。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