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举债千万 种下满山“摇钱树”(2010.2.3)

2010年02月24日 11:29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进入12月份以后,天气一天比一天冷。这几天以来,71岁的温贤湘却怎么也睡不踏实,基本上每隔两个小时就要到这黑乎乎的林子里转一转,而这一次,已经是温贤湘父子第三次到这里来了。林子里到底藏着什么东西呢,为什么温贤湘父子三更半夜要到这里巡查呢?

温贤湘:好,这个,看着自己高兴,哈哈哈……

温贤湘每来一次,心里就会踏实一次。可令人奇怪的是,林子里除了树以外,再没有别的东西,难道温贤湘父子三更半夜,几次三番到这里就是为了看这几棵树?谁也想不到,答案就在这5棵树上。这5棵树上面藏着惊人的财富,5棵树的果子竟然能卖40多万元。

温贤湘:因为这个价钱很贵,一斤要五百到六百块钱,一棵树如果是生两三百斤,那就十多万元钱,那加起来几棵树就几十万块钱。

温贤湘几天前就已经把这5棵树的果子订购了出去,第二天就要向客户交货,这么贵重的东西,绝对不能出现任何意外。第二天,客户终于来了,温贤湘悬了好几天的心终于可以放下来。

温贤湘请了最有经验的采摘师父,对于挂得比较高的果子,他们必须爬上十多米长的云梯,一颗一颗的采摘,确保每一个果子都不会掉到地上摔伤,万一有果子掉下来摔伤了,一个十几克重的果子,损失就是10块钱。客户林钦乳:掉一个要10元钱。

记者:你说什么?

  

客户:10元钱一个。

记者:掉一个10元钱?

大儿子:你们那边跟我们这边不一样,我们这边人家比较知道,你们那边说起来人家不信的,那个最贵的时候就是这一个,就是在我们果园采出去,一个就要当人家一斤排骨。

能卖出这种高价的就是南方的一种水果橄榄。2008年价格最贵的时候,温贤湘的一斤橄榄卖出800元的天价,一棵橄榄树如果挂果超过了200斤,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一棵树就能换回一辆小汽车,更令人吃惊的是,温贤湘竟然拥有800亩这样的橄榄树。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