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在质疑中引爆的财富预言(2010.2.8)

2010年02月24日 11:29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柳江县的一个叫鲁比的村庄,在这个村子里,因为一个财富发现,不仅兴起了一个新的产业,还影响了广西全区的农业布局。

白先进:鼓励大家要大力发展这个产业,用4到5年的时间发展到30到50万亩。

从2008年开始推广这个产业,在柳江县就创造了6000万元的新财富。现在不仅被整个广西自治区大力推广,还改变了一个行业内几乎不可能被打破的神话,而这一切全都是因为,这个叫张星敏的农民,在他破旧的农家小院里,一个偶然的发现开始的。

穿过这道门,张星敏带我们来到17年前他发现财富秘密的地方。

张星敏:在这里。

记者:这是什么?

张星敏:这个原来是这里发现的。

记者:在这个门后面是吗?

张星敏:对。

这是张星敏家的老房子,已经有十几年没人住了,在这普通的农家小院会有什么样令人惊喜的发现呢?

张星敏:每年收入,我算起来,完全可以提高一倍的收入。

发现了这个财富秘密,张星敏的第一反应是,自家的地太小了。当时,鲁比村的每个劳力能分到7分地,张星敏和妻子两个人一共有一亩4分水田,全都种着水稻。

如果张星敏能实现他的财富发现,一亩地一年最多可以赚到两万元钱,想到这里,张星敏坐不住了,很快,他就去了村里的几户人家,说要用自家的水田换别人家抛荒的荒塘。

当时的鲁比村人均收入不到三百元,水稻是最重要的经济来源。而张星敏就是要拿自己家旱涝保收的水田去换别人家5亩抛荒的旱塘。

村子里现在还有旱塘,张星敏特意带我们找了一块。

记者:这就是旱塘吗?

张星敏:这就是旱塘。

记者:看着挺平整的?

张星敏:平整是这样,四周围高,一下雨来,水全部流在这边,漫水到这个位置。满到这里。

记者:能满到这里?

张星敏:恩,满到这里。

记者:就变成了个浅水塘?

张星敏:浅水塘,十天半个月它又干,养鱼又不可能,种食物又不得,所以叫它旱塘。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