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道上跑到黑的温室甲鱼(2007.5.30)

2010年02月24日 14:32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今天,湖州市南浔区南坝村的甲鱼养殖大户宋新荣给本村的沈水章送来了一车甲鱼蛋。

  

    记者:“今天你送过来,给他送了多少东西?”

  

    甲鱼养殖户 宋新荣:“总共是26580个蛋。”

  

    记者:“那要孵出来的话,能孵多少呢?”

  

    宋新荣:“八成,基本上是八成。”

  

    记者:“几个月的时候能卖钱呢?”

  

    宋新荣:“出壳以后,七个月以后就能上市了。”

  

    


甲鱼蛋经过孵化,饲养七个月后就可以作为商品甲鱼上市销售了。沈水章以前一直是个木匠,这些年村里人都靠养甲鱼赚了大钱,让他红了眼,今年开春就开始盖起了温室大棚,没等房子盖好,就迫不及待的把甲鱼蛋先买回了家。

  

    记者:“你当时怎么想到来养这个?”

  

    甲鱼养殖户 沈水章:“当时我看到人家都在养,我也想试一下。做木工,薪水不多,一年才两三万,看到人家养甲鱼效益很好,我也想养,人家一年能挣到10万,12万。”

  

    记者:“你这个棚我看是新盖的?”

  

    沈水章:“新盖的,还没完工。”

  

    记者:“刚盖,什么时候准备投入使用呢?”

  

    


沈水章:“投入使用,这个蛋来了以后马上使用,一边搞一边使用。”

  

    在石淙镇,村民们都会有一个共识,那就是养温室甲鱼赚钱多。

  

    甲鱼养殖户 宋新华:“像去年就挣了15万,今年很可能达到25万到30万左右,今年因为行情好啊,对不对。”

  

    现在,每斤温室甲鱼的售价是20多元,而生态甲鱼能卖到30多元,温室甲鱼在价格上并不占优势,那么这里的甲鱼养殖户为什么热衷于养殖温室甲鱼呢?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