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抄了后路以后(2008.4.18)

2010年02月24日 14:49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

>>视频

2008年3月30日,是江苏省东海县山左口乡团林村卖买羊的交易日,人们聚集在村口,似乎在等待着什么。

记者:“都在这儿等什么? ”

江苏省东海县团林村 经纪人:“都在等着上羊呀,不来羊怎么看。”

记者:“羊什么时候来呀?”

经纪人:“等一下中午,到中午的时候能来了。”

三月是羊市的淡季,大部分的羊都在年前卖掉了,刚生下的小羊斤数还不够,每只羊的出现都会成为市场上的焦点。

现在,团林村不仅养羊,而且光养的经纪人就达到70多人,然而养羊贩羊却是近几年的事,这最初的动因,还和内蒙古自治区的一个叫海青的地方有关。

2002年内蒙古北部开始封山育林,当地的养殖户为了赶紧处理这些羊,每斤羊只卖2块多,有的羊干脆论只卖,一只50多斤重的羊只卖100块。

江苏省东海县团林村 经纪人 李龙:“封山育林羊不让放了,羊特别便宜,一家都一百多,一百多,比我们地方最起码相差1元多。”

当时江苏省东海县团林村一个叫李龙的年轻人得到了这个消息,就和唐元昌等几个人开着车跑到了位于内蒙古额尔古纳市边境上一个叫海青的地方。

江苏省东海县团林村 经纪人 唐元昌:“那一车拉五六百只,一车上一只羊就是15到20元钱的利润。”

李龙通过打听把羊卖到浙江上虞的羊交易市场,那里每斤的收购价能达到6块多元,他们在内蒙古收了羊,直接倒手卖到浙江。从收羊到卖羊不过十几天时间,就能净赚一万多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