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好销靠调度(2008.4.28)

2010年02月24日 14:49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

>>视频

清明节前浙江省的毛笋刚刚上市,这时候的毛笋价格也比较平稳,浙江省绍兴市长塘镇的农民在这个季节里每天早上5点多就开始上山挖笋了。
长塘镇是绍兴地区毛笋的主要产地,这产的毛笋最突出的特点就是个头都比较大。

村民:“这个笋有5斤多吧,这不算最大的,最大的有20斤,再过两个星期就有了。”

为了让毛笋口感嫩能卖上个高价钱,长塘镇的农民要在毛笋还没露出地面的时候就把它挖出来,所以长塘镇挖笋的农民个个都是好眼力。罗军根和竹笋打交道已经有十几年了,在竹林里他一眼就能看出哪里有竹笋。

记者:“这儿有笋吗?”      

村民:“有的。”

记者:“你怎么看出来的?”

村民:“有裂缝的地方有笋的。”

上午10点多上山挖笋的农民都挑着挖好的笋陆续下山了,山角下就有一个合作社的毛笋收购点,农民可以就近把毛笋卖掉,这些毛笋当天就要被合作社卖到外地去。

毛笋是长塘镇的主要产业,2004年之前这的笋都是通过经纪人卖到外面的批发市场,罗文根就是当时镇里的毛笋经济人。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