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心赚钱的鸭子生意(2008.4.29)

2010年02月24日 14:49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

>>视频

这里是山东省的沂南县,现在,当地肉鸭的年出栏量将近一亿三千万只,年产值超过了12亿元,是远近闻名的肉鸭养殖大县。然而,发展到现在的养殖规模,沂南县却只用了六年的时间。

他叫汤文志,是沂南县最早养鸭的养殖户之一, 2002年7月,他花2万元钱建了个大棚,从山东省青州市进了5000只鸭苗开始养鸭子,在当地还算是新鲜事。

山东省沂南县杨坡镇 养殖户 汤文志:“一个棚,就是当初我就在这个地方建的,建这一个棚呢,是投入了2.2万多元钱,是100米长,8米宽,这一批养鸭能养5000只,一个月就能出栏。”

山东省沂南县杨坡镇 村民 刘庆可:“全部挖了网以后,用推土机挖了推平,一看,简直是胡闹那时候。”

养鸭子当时在以种植大棚蔬菜为主的沂南县农民眼里,还是个新鲜的项目。对于汤文志养鸭子的事情,周围谁都不看好。没想到,一个月后,汤文志把这5000只鸭子卖掉,竟赚了1万多元钱。

山东省沂南县杨坡镇 养殖户 汤文志:“当时呢,就是在2002年的时候吧,那时候它这个鸭苗价格就是1.5元一只,吃8斤料,就在7元钱的饲料,然后呢,能长到3.8斤到4斤这么个情况。”

汤文志养鸭子一个月就见效益的事儿一下子就传开了,周围的农户也都开始跟着他养起了鸭子。

山东省沂南县杨坡镇 村民 汤兴林:“28天,这一个鸭子赚1.5元,这个经济挺好的。”

山东省沂南县杨坡镇 村民 刘庆可:“那羡慕,老爷们在一块儿,我们经常议论,你看人家怎么怎么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