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在一起赚钱的香葱生意(2008.5.8)

2010年02月24日 14:49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 返回致富经空间

>>视频

在江苏省金坛市白塔镇管庄村, 村里卖葱的小码头边上,因为今天的葱价,一大早这里就是一片嚷嚷声。

村民:“我们两篮子葱,200多斤就卖了这点儿钱。”

村民:“一篮子葱才能卖15元钱。”

看得出村民们因为葱价低不是很高兴,可收购商们也不见得有多高兴。

记者:“收葱赚钱不? ”

收购商:“不赚钱。”

记者:“不赚钱你还干? ”

收购商:“不赚钱有什么办法。”

记者:“亏就不干了吗?”

收购商:“也要干,不干不行。”

记者:“你收葱多少钱一斤?”

收购商赵金兰:“收一斤0.2元。”

记者:“卖出去呢?”

收购商赵金兰:“有时候一斤0.3元,有时候卖一斤0.2元,那就不赚钱了,不赚钱也要给他们的葱拖走。”

在管庄村,记者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村民们说卖葱不赚钱,收购商也说不赚钱。可是从早到晚,仍然有几十辆收葱的车在村里往来穿梭,农民们也一边喊着不赚钱,一边热火朝天的往车上搬葱。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