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黄赚钱 全靠喇叭(2008.5.9)

2010年02月24日 14:50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

>>视频

吴国强:“各位农户注意了,今天在吴国强门口大量收购头道全黄,二道全黄,需要出售的农户抓紧时间来联系出售,数量大的上门服务。”

另一喇叭响起:“请广大农户注意一下,请广大农户注意一下。”

记者:“刚才这家的喇叭声刚落,这边又有一家的喇叭声又响起了,现在我们去看一看是谁在喊喇叭。你们好,这个喇叭是你们家喊的是吧,这是什么,这是老板,不要采访我,谁喊,他喊的是吧,在哪?在这儿,谢谢。 你好,打断一下,是不是他那边喊完你听见你又开始喊了,哪个?旁边那边不是喊了嘛?他喊是他喊,我喊是我喊。”

喊喇叭的这些人既不是村里的干部,也不是广播员,他们是韭黄经纪人。每个经经人都有不同的市场,今天需要收什么品种,什么规格,不用出门挨家挨户跑,只要在家用大喇叭一喊,四面八方就都听到了,这样收菜不仅方便还提高了效率。

记者:“我看你喊得挺熟练,挺流利的。”

王海荣:“天天这么喊。”

记者:“也不需要打稿。”

王海荣:“打什么稿,我们不用打稿,你收什么就广播什么。”

韭黄种植户们听到喇叭里的收购信息,自己家里有什么菜,就去经纪人那里预订可以出售的数量。

汤灶村韭黄种植户 王宝银:“天天能听到,一天广播好几次,听到广播广了就去预订。”

记者:“听到广播过来的。”

韭黄种植户 吴礼成:“听到广播播了通知以后过来的。”

记者:“今天准备订多少?”

韭黄种植户 吴礼成:“今天准备订1千5百斤。”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