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价高 秘密在花(2008.5.12)

2010年02月24日 14:50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

>>视频

每年的四月份是春茶采摘的季节。为了让茶叶卖得好,在竹溪县,当地的茶场都会在县城里举办一些促销活动,这台演出就是一个叫郭承君的人承办的。趁着演出聚集的人气,郭承君多方展开促销手段。

郭承君:“比如说像今天这种文艺活动,像今天这种免费让老百姓品茶的这些活动,来把我们的产品推到家喻户晓。”

在郭承君热热闹闹组织演出的时候,另一个茶场的老板叶艳,请来了经常合作的客户,在茶馆里一起喝茶,联络感情。

叶艳:“每年茶叶上市之前,第一批茶叶上市,我们要请一些新老的客户来尝一尝。品尝之后,对这些茶叶的质量,我们自己心里比较踏实一些。”

虽然叶艳促销的方式看起来平淡无奇,但让他充满信心的就是请客户们品尝的茶叶。因为这种茶叶说是花茶,并没有经过熏制加工,说不是花茶,却又散发着清香。

杨建国:“对我们品茶的人来说,有很大的市场消费量。”

这种引起客户浓厚兴趣的究竟是一种什么茶叶?它是如何种植加工出来,又是如何在市场上得宠的呢?

高山云雾出好茶。竹溪县位于湖北、重庆、陕西三省市交界的秦巴山区,全县海拔800米以上的高山占总面积的64%,雨量充沛,气候温和,非常适合茶叶的生长。

竹溪县的农户大多会在自家的房前屋后种上几亩茶树,茶叶采摘下来之后卖给当地的茶场,再由茶场统一加工、销售,一亩茶叶挣上个千把块钱。阮班友家里就种了10来亩茶树。


阮班友:“原来种茶都是小规模,够自己喝,都是房前屋后种。”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