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经纪人的赚钱门道(2008.5.22)

2010年02月24日 14:50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


与往常一样,河南省大刘镇陶庄村村民陶忠辉,清晨5点起床,简单洗漱,吃过早饭后,不到6点就匆忙出门,到周边村镇收购生猪了。

记者:“开这辆车走吗。”

大刘镇陶庄村村民 陶忠辉:“对。”

陶忠辉每天必做的一件事就是收购生猪,一年四季,他几乎天天出门收购,今天他在师庄村的经纪人已经帮他联系好货源,到了农户家,只要猪的质量符合要求,他很快就能把猪收上来。

经纪人 师红业:“这猪漂亮着呢。”

记者:“收她家的多少猪。”

陶忠辉:“今天他们家收10多头,差不多,11头左右。”

记者:“他是经纪人?”

陶忠辉:“经纪人,对。”

记者:“他帮你收。”

  

陶忠辉:“对,他帮我找猪,他给我联系猪,他联系好谁家有猪,他给我打电话,打电话之后我来,来了看猪质量行的话,我们就商量价钱。”

师庄村村民 李翠枝:“给他们,他们去卖。”

记者:“那价格上你自己去卖会不会更高点。”

李翠枝:“差不多,也不高,有时间还卖得低。”

经过简短的讨价还价后,陶忠辉与养殖户李翠枝在经纪人的撮合下,很快以每公斤16.5的价格达成了交易。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