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一次兔子挣两次钱 (2008.5.27)

2010年02月24日 14:50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

>>视频

  


             
湖北省枣阳市杨垱镇的华秀群是远近闻名的肉兔养殖大户,前几年靠养殖肉兔赚了不少钱,2006年初就在华秀群准备扩大养殖规模时,市场上肉兔的价格却开始出现下滑局面。

华秀群:“当地市场需求量都满足这个市场了,市场都消耗不了这么多的兔子了。”

养殖户:“最低的时候卖5元钱一斤。”

记者:“5元钱一斤的话有账算吗?”

养殖户:“5元钱一斤相应的赚得少一点。”

肉兔一般一个月就能繁殖一窝。华秀群三百多只母兔一年能为他繁殖一万多只肉兔。

记者:“一窝能产几只?”

  

华秀群:“一窝就是产八只左右。”

养殖量大就造成价格下降,华秀群看着圈里的兔子越来越多,而价格却不尽人意,而一些老客户也不再上门收购自己的兔子。

华秀群:“我都在为这个销路着急,最后通过各方网站,各方面媒体,我们打听。”

就在华秀群为兔子的销路着急时,同是杨垱镇的王顺发也在为自己的兔子找销路,王顺发的养殖规模和华秀群的差不多。2006年5月,正在王顺发在襄樊市给自己的兔子找销路时,他发现市场上经过加工的兔肉卖价比较高。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