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西瓜两个色(2008.6.26)

2010年02月24日 14:51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

  

随着夏季的到来,大批的西瓜陆续进入市场,商家都纷纷开始打起了促销。在杭州、宁波的一些超市中,有一种西瓜显得格外特别,只论个不论斤,每个标价100元。从外表上看它和我们常见到的西瓜并没有什么不同,但切开以后,内瓤却有红黄相间2种不同颜色。

消费者:一种西瓜切开之后有两种颜色,我们开始还以为是坏掉了。为什么黄瓤变成红瓤了,或者是这个红瓤,是不是变成黄瓤了。”

这种常常被人误会的西瓜,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双色冰淇淋。免费品尝的促销活动让不少人都感到,这个名称果然是名符其实。

消费者:“甜甜的好像,冰冰的,好像有点回味。 ”

消费者:“稍微有点奶香味,比较脆。”

  

消费者:“入口有一种像冰淇淋一样,会化掉那种感觉。因为普通西瓜还要咬、嚼,这个就是好像入口即化那种感觉,很爽。”

这种吃起来冰爽可口的西瓜,如今让宁海县长街镇的瓜农卖到100元一个仍是供不应求。这与5年前相比,可谓是天壤之别。

长街镇早在5年前就是宁波有名的瓜果之乡,每到西瓜成熟的时候,大批的瓜农都要起早摸黑拉着西瓜跑上几十公里到市场去销售。但由于上市时间集中,成熟的西瓜又不易久存,瓜农常常要降价处理。

种植户:“拉来的一天必须卖掉。没卖掉,便宜点,亏本也要卖掉。”

种植户:“藤死掉,我们便宜点也要卖掉,不卖掉我们要亏钱的。”

为了避开销售高峰,错开上市时间,长街镇的农民成立了合作社,集思广益一起想起了办法。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