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不怕种得多(2008.7.8)

2010年02月24日 14:52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

>>视频

>>更多节目视频

  

(字幕:2008年6月7日上午10点 云南省宜良县匡远镇黄堡村)

这里是云南省宜良县最大的盆栽花卉基地,2万多株三角梅前一天就集中到了村头的马路上,十几个村民上午九点钟就开始把花搬运到车上去,收购商也在一旁忙着指挥装车。

记者:“准备买多少?”

张申红 收购商:“准备买1万株。”

记者:“什么价格?”

张申红:“这个价格在一株6元左右。”

张申红买的这批花要运到云南省的曲靖市,用来绿化当地的道路。虽然这是他第一次来宜良买三角梅,但来之前他也经过了认真的考察。

  

张申红:“据我们考察了几个乡镇和省区以后,还是宜良县发展得比较好一点。”

除了运往曲靖的这1万株,发往重庆、贵州等地的三角梅也在装车,这些三角梅都只种了一年左右时间,价格在每株五六元左右。而在种植户李梅媛的花卉基地里,种了三四年的三角梅价格比这要贵上十多倍。

李梅媛 云南省宜良县狗街镇狗街村:“像这种高的可以卖到六七十元一盆,小的也可以卖四五十元一盆。”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