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过高温钱好赚(2008.7.9)

2010年02月24日 14:52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

>>视频

  


                   
在山东乳山市每年一进入五六月就到了大量收获杂色蛤的时候,然而就在大家忙着把滩涂里的蛤捕捞上岸准备出售时,金港村的于乐亭却一反常规,他今天把这些杂色蛤撒到了海边滩涂里。

于乐亭:暂养到海里边,等着这个价格好的时候,马上就出。

于乐亭的这个反常举动要是在几年之前也许会遭来人们怀疑的目光,因为那时杂色蛤会因夏季到来海水温度升高而出现死亡现象。

渔民:高温死亡率特别高。

记者:这个死亡率大概有多高?

渔民:能达到30%,40%吧。

  

渔民:紧张就是7、8月份这段时间,这段时间高温,所以不能放养这个苗。

那么于乐亭难道现在就不怕海水温度增高后造成杂色蛤的死亡吗?还是他有什么好办法使这些杂色蛤能安全度过海水温度增高的这段时间呢?

杂色蛤属贝类,生长于浅海的泥沙之中,杂色蛤只要放到海边滩涂就可养殖,不需要投喂饵料也不需要防虫治病,所以乳山也只有靠海的老百姓能享受到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虽然这一优势给海边的老百姓带来了不少的财富,但是由于杂色蛤不能生活在水温较高的海水里,所以以前一到七八月份之前必须把它捕捞上岸卖掉。这样就造成杂色蛤集中上市的局面。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