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猛的土鱼也名贵(2008.7.14)

2010年02月24日 14:52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

>>视频

  

2008年6月5日,记者到湖南省资兴市白廊乡采访,发现这里很多网箱中都飘着些死鱼,网箱主人却若无其事、不慌不忙。

记者:“这鱼怎么都死了?”

文小龙:“这个消毒的时候,把它拉上来的时候,那个鱼跳得厉害,就碰到这些网,碰到这个墙了。”

记者:“为什么要搞这个网?”

文小龙:“没有这个网,鱼要跳出去。”

记者:“会跳出去。”

文小龙:“因为他很凶猛,跳得很高,它是凶猛鱼类。”

说着网箱主人就钻到了网箱里去清理死鱼,还说隔三差五就要像现在这样去网箱里捞一次。

这种脾气暴躁又善于跳跃的家伙,因嘴往上翘而得名翘嘴红鲌,俗称大白鱼、翘嘴巴,是资兴市的一类野生鱼种。其肉质洁白、味道细嫩、鲜美,价格更是卖到一斤25元左右。现在已成为这里水产的当家品种,可就在5年前,当地还很难看到这种鱼。

20多年前,资兴市的东江水库完工,使这里形成了一个享有“湘南洞庭”美誉的东江湖,农民也开始在湖面上以养殖四大家鱼为生。在湖下游,一段从水库底部50米深处排出的水,常年在15摄氏度左右,水温较低,一直空闲着。直到2002年夏天,市水产局招商引资,一家外地企业养起了一种适合这种水温的特殊鱼,这引得大家注意。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