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慢的鸭子很抢手(2008.7.16)

2010年02月24日 14:52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

>>视频

  

每天早晨天一亮,这个白条鸭批发市场就迎来了它最忙碌的时候,四、五万只屠宰好的北京鸭挂满了整个市场。这两天刚过完端午节,市场上的价格又开始回落,一只不到两公斤重的北京鸭只能卖到12块多,而这已经是进入2008年以来最低的价格了。

经销户:“今年的价格没有往年的好。”

经销户:“去年像这样的鸭子可以卖到15、16元一只。”

就在一年前,同样在这个市场,同样的一只北京鸭至少要多卖3块多钱,价格是近几年的最高点。但是从2008年1月开始,鸭价开始下降,加上饲料价格上涨,养鸭不仅不赚钱,反倒要赔钱。鸭价的大起大落让养殖户吃尽了苦头,然而,这个名叫窦居敏的养殖户却没有受到丝毫影响。

窦居敏 养殖户 云南省宜良县耿家营乡玉古村:“去年我也是养北京鸭,我还赚了一点,但是看这个市场已经饱和了,很快就要滑坡了,我就改行来养这个土种的麻鸭。”

  

窦居敏现在养了1万多只麻鸭,每只的纯利润都在6元以上,这和当下养北京鸭的效益简直是天壤之别。不过,这么赚钱的麻鸭,窦居敏也不多养,始终保持存栏1万只左右,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不敢多养麻鸭呢?这还得从这个叫兰学成的人和他开的饭店说起。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