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贵的不如种对的(2008.8.7)

2010年02月24日 14:53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更多节目

 

早晨5点多钟,天刚刚亮,种植户郑新建就开始采摘葡萄了,因为葡萄还没全部成熟,他还得挑选着采摘。两个小时后,葡萄才算采摘完成,这时,收购商也上门验货来了。

郑新建种植户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油车港镇池湾村:反正这采好的你自己过去看一下,差不多的,差不多就采这些了。

收购商从走进葡萄地开始,就苛刻地检查起葡萄的大小、色泽等外观来,一边看,一边还跟郑新建说着什么。

马明宇收购商:像这样的你不能给我,这样的不行,果粒太小。

郑新建在旁边听着,开始还保持沉默,但是脸色越来越难看,直到对马明宇的行为忍无可忍。

郑新建:你要我的产品这么好,那你出的价格肯定不行。我们也是要一般性的,就是,要一般的还可以,那像这样的,我自己拿去市场卖,肯定不止这个价格。

马明宇前一天就跟郑新建谈好了,以每斤4.5元的价格收购1000斤左右的葡萄。本来价格就有点偏低,看到对方还这么挑剔,郑新建很不高兴。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