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没熟先卖钱(2008.8.29)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4:53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7月中旬浙江省上虞市的葡萄才长到七八分熟,这里种葡萄的农民却已经开始大量采摘青葡萄了。

记者:“那有大串的你怎么不摘?”

种植户朱炜金:“大的留着卖熟葡萄嘛,现在我们都是挑一些串型不好的先摘下来卖青果。”

摘葡萄的这个小伙子叫朱炜金,他现在挑着摘的都是一些颗粒饱满,但是串型不好的青葡萄,这样的葡萄占到他总产量的三分之一,这些剪下来的青葡萄可以卖到每公斤1.5元的价格。

种植户朱炜金:“像这种一串特别希的这种,现在就只能卖青果。”

在水果市场出售的葡萄不但要求色泽和成熟度,而且对每串葡萄的形状也有讲究,那么这些形状不好又没有成熟的葡萄摘下来究竟是做什么用呢?

上虞市的盖北镇是当地的葡萄主产区,种植面积1.2万亩。为了保证葡萄质量。在葡萄生长过程中,要经历几次疏果过程,最后一次就是在葡萄临成熟的时候,可是让农民把眼看着就熟的葡萄摘下来,这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不能接受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