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茧跌价逼出的赚钱道(2008.9.18)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4:53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受国际市场影响,2008年以来我国的蚕茧价格直线下滑,养蚕农户叫苦不迭,然而,记者在江西省吉安市永新县采访时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这里的养殖户并不担心价格问题。

镇长:“今年的蚕茧市场行情不是很好,但是我们这里头的所有养殖户都不担心卖不出去。”

种植户:“我不担心,我担心什么。”

种植户:“只要我养的越多越好,越要赚好多钱。”

是什么让这里的人们如此自信呢?这要从2003年的那场价格风波说起。

江西省永新县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种桑养蚕,到本世纪初桑园种植面积已达4万亩,年产蚕茧400吨,是当地名副其实的支柱产业。

在江浙一代作了20多年蚕丝加工生意的高祥年,看到这里的蚕茧原料越来越多,就于2002年把加工厂搬到了永新。没想到第二年3月,蚕丝价格突然跌到了低谷。

高祥年:“一天跌10多万了,心里一想不舒服,天天掉价,有的时候饭都吃不下,怎么来搞呢,我们这个风险好大。”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