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里养出值钱的鱼(2008.9.23)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4:54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里是浙江省青田县新彭村,田里的稻子才刚刚抽穗,这时的稻子还正是需要水的时候,但是田的主人却在中间掏了一条小泥沟,往出排水,还有一些人正在田里摸着什么。

原来临时把水放出去是为了逮鱼,这鱼还是彩色的呢!

浙江省青田县新彭村村民孙岳彬:“抓住头就可以了,挺好抓的,你抓尾就抓不住了,它使劲往前跑掉了。”

记者:“五颜六色的。”

浙江省青田县新彭村村民孙岳彬:“这鱼什么颜色都有,花的、黑色的、青色的、还有白色的,颜色可多了。”

这种鱼其实是彩色鲤鱼的一种,因为是在稻田里养的,所以当地人叫它“田鱼”,这田鱼的价格可比普通鲤鱼贵多了!

记者:“像你拿的这条小鱼值多少钱?”

浙江省青田县新彭村村民孙岳彬:“起码15元。”

一条半斤大的田鱼要15元。在青田,田鱼的价格是不定的,有的一条卖十几元,有的一条值两三百元,也有的你花几千元也买不到。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