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阴石榴遭遇假冒以后(2008.10.8)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4:54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位于河南省荥阳市高村乡的刘沟村,本是一个普通安静的山村,然而从2005年开始,每逢中秋节前后,到这里的人就络绎不绝。

男游客:“哈哈,送给蒋青,送你的。”

记者:“送帅哥啊。”

男游客:“送帅哥,这个送美女。”

女游客:“来了,来了。”

这是一群从郑州来的游客,专程到刘沟村采摘当地的河阴石榴。在这里,足不出户的石榴每公斤能卖到30元,比市场上的外地石榴贵了近20元。有意思的是,如此值钱的石榴,当地的种植户只愿意在村里卖,为什么他们不拿到市场上卖呢?

  

在郑州市西北黄河中下游分界处的邙山岭上,当地种植石榴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非常适合石榴生长,这里的石榴不但个子大而且味道甜,因为邙山岭附近属于原来的河阴县,所以当地人习惯将这里出产的石榴称为河阴石榴。从80年代末期开始,就有一些农户把河阴石榴拉到市场上卖。

刘根山:“第三年我就能收入一万5钱块钱,这不加任何的虚假,这是事实。”

那时候市场上的石榴品种只有河阴石榴,靠着河阴石榴在当地的名气和优良品质。刘根山家里的两亩河阴石榴很吃香。不到三年时间,他就把家里的3亩多地全种上了石榴。等他再把石榴拿到市场上卖的时候,刘根山发现市场上悄悄起了一些让他感到不安的变化,不久,刘根山就遇到了一些尴尬的事情。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