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实没熟先卖钱(2008.10.21)【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4:54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从九月份开始,江苏省金湖县涂沟镇的杨正林,开始抓紧采收一种叫芡实的水生植物,采收期就集中在这前后40天的时间里,过了这个时节,芡实就不值钱了。

杨正林:“基本上是大半成,不能老得很,人家上市场不大好卖,老了那就是说,直接卖成籽了。”

杨正林采收的芡实,为睡莲科一年生水生草本植物,全株有多数肉质刺,杨正林采收后,就连着这个刺整棵卖。

记者:“你这边有多少斤?”

杨正林:“目前这边2000斤吧。”

记者:“能卖多少钱呀?”

杨正林:“能卖个大概2000元钱左右,一千多吧,2000元钱左右吧。”

  

种植芡实一年可以给杨正林带来十几万元的收入,周围村民种植水面大大小小加起来也有几万亩,而就在四年前,芡实还不是种植户选择的对象。

金湖县位于江苏北部,坐拥三湖的独特地理环境,让金湖县成了远近闻名的鱼米之乡。

芡实有健脾除湿,固肾益精的功效,是中医的常见药材之一,在当地一直被当做药材卖,

涂沟镇的姜爱红水面紧挨着湖,不适合养鱼,于是用了几十亩水面种植芡实,因为芡实形状像鸡头,当地人也叫它鸡头苞。

姜爱红:“就是它这个头吧,像这个,像鸡嘴,所以说人家喊它鸡头。它鸡头分两种,一个是叫大伏天长的,叫伏苞子,像这种,像这个秋天长的,叫秋苞子,这种是青色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