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蟹混养的财富玄机(2008.10.28)【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4:54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里是江苏省常州市的水产批发市场,记者采访时,正值八月十五中秋节,本地青虾在的市场价格最高卖到了每斤70元钱。而这种高价青虾,就来自距离水产市场不到10公里的奔牛镇。

赵腊平是武进区奔牛镇的水产养殖户,在当地承包了80多亩的水塘,养殖螃蟹和青虾。

记者:“你今天晚上收几个笼子?”

赵腊平:“50个笼子。”

记者:“这个笼子能进多少虾呀?”

赵腊平:“多的时候这个笼子有20斤。”

  

刚收完河虾,赵腊平就急急忙忙的赶往常州市的水产市场,因为他要赶上过节前的这波好行情。今年80亩水塘1万多斤河虾将会给赵腊平带来30多万元的纯收入。然而,青虾只是赵腊平在80亩水塘收入的一小部分,更大的收入是几天以后上市的螃蟹。

螃蟹是虾在水塘里的敌人,经常会把正在脱壳的青虾当作盘中美餐。可是在奔牛镇螃蟹和青虾混养,却是双方和平共处,并且青虾一年可以收获两次,每年给全镇的养殖户带来近千万的收入,这其中到底蕴含着什么奥妙呢?

奔牛镇现在的水塘在2000年以前主要以养殖四大家鱼为主,随着养殖数量增多,四大家鱼的利润变得越来越薄。当地政府在号召农民转产的同时,也把致富项目瞄向了高昂利润的养殖螃蟹上面。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