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鸭笼子引发的商机(2008.11.13)【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4:55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里是江西省黎川县的一个养鸭基地,离中秋节只有两天,各地市场对鸭子的需求增加,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这些鸭子被当地的经纪人以每斤4.5元的价格全部收购。

记者:“运到什么地方去?”

经纪人潘小平:“运到福建。”

记者:“总共多少只?”

经纪人潘小平:“差不多1500只。”

收购这些鸭子的潘小平和工人从早晨就开始赶鸭子上岸,好不容易才将这些鸭子集中到了一起,接下来他们还要把活鸭一只一只地往笼子里装。

潘小平:“几只?”

  

工人:“5只,跑了一只。”

潘小平:“这里面几只?”

工人:“6只,多装一只不行吗?”

潘小平:“不行,它会死的。”

这批鸭子全部是养了八十多天的全番鸭,每只都有五六斤重,因为还要经过几百公里的长途运输,为了保证这些鸭子都能活着运到目的地,它们必须装到专门的笼子里去,数量也是严格限制,而这些笼子的价格并不便宜。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