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新疆的螃蟹卖到上海去(2008.11.20)【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4:55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2年,新疆阿拉尔市胜利水库灌区下游的居民海利立?艾维力,发现水渠里经常爬出一种奇怪的大蜘蛛,这种蜘蛛不但在水里生活,在陆地上也能快速爬行。

海利立?艾维力:“没见过它织网,它不会织网,它只会爬,东南西北都可以走,它一出来两个眼睛都瞪出来了,两边还有两个夹子,害怕这个东西。”

这种大蜘蛛到底是从什么地方来的呢?因为这种蜘蛛只在水渠附近发现,说不定和和上游的胜利水库有关,海利立?艾维力就赶紧向胜利水库的主管单位塔里木水利管理处反映,这倒让一个叫司志文的人来了精神。

司志文是塔里木水利管理处处长,管理处所辖的胜利水库地处塔里木河上游,水质清澈天然浮游生物丰富。看到内地的螃蟹价格比较高,司志文决定在这个不产螃蟹的地方养殖螃蟹。

  

从2001年开始,管理处向胜利水库投放了多批从长江地区引进的中华绒螯蟹,可是一年时间过去了,不但没捞到一只螃蟹,就连螃蟹的尸体也没见着。

新疆建设兵团农一师塔里木水利管理处司志文处长:“把这个螃蟹放下去,放进去那么多,怎么回捕回来,怎么把它抓回来,不知道怎么抓。”

阿拉尔市从来没人养过螃蟹,市场上也没有螃蟹卖,有些农民别说吃,甚至螃蟹长得什么样都不知道,养殖螃蟹就更是一窍不通了。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