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头荒地抢手的秘密(2008.11.25)【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4:55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8年11月2日,重庆市连续下了半个月的雨刚停,原来在深山养柴鸡的蔡孝华就来到渝北区金刚村,让村里给他去村头量地。蔡孝华准备租下这片村头荒地养鸡,他相中了这片地的地理位置。

蔡孝华:“这个地方它有地理优势,连接国道210,交通比较便利,距离市场比较近,经销商来也比较方便。”

近3年多来,在重庆市渝北区,几万亩的村头荒地相继被租用养上了肉鸡蛋鸡。蔡孝华要租的这片地是金刚村的最后一片荒地,这样,金刚村的900多亩村头荒地即将告别闲置的历史。

重庆市渝北区金刚村石元:“我们这边荒地就有好几百亩,目前就有七八家大户吧,还有这些零星的小养殖户好几十户。”

那么,为什么闲置了多年的村头荒地,突然间吸引了这么多养鸡的呢?

2003年,重庆市场肉鸡年消费量在1亿只以上,但大部分肉鸡却都是从四川和贵州调入的。渝北区政府结合当地有不少村头荒地的情况,出台了贷款贴息、鸡苗补偿等政策鼓励企业和个人利用这些荒地养鸡。本来做酒水生意的石元听说后,经过一番考察就在老家金刚村租下10亩村头荒地,投资60多万元建了两个大棚开始养鸡。

村主任石元:“这种标准化的养鸡场的话,修1000多平米,大约需要30万左右吧。政府直接的现金补助大约就有8万左右吧。”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