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本”生意背后的秘密(2008.11.26)【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4:55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里是丰城市张巷镇的一个油料加工作坊,作坊里已经排满加工茶油的长队,熊荣星就是这个作坊的主人。每年的这个时候,他都要忙上几个月,月入上万元绝对没有问题。记者本以为,熊荣星赚的是按榨完油所剩枯饼数量收取的加工费,可采访时听到的一个信息,却让我们对熊荣星现在的赚钱之道产生了不解。
记者:“拿来多少斤茶籽?”

甘初连:“一百斤。”

记者:“你要给他加工费吗?”

甘初连:“不用加工费,他还要一个枯饼找我3元钱。”

记者:“油你还是拿走。”

甘初连:“油是我自己的,我自己拿走。”

  

加工不收加工费,而且每出一个枯病要找回农户3元钱,压榨出来的油还一滴不留,这熊荣星收入到底是从何而来呢?

油茶是我国独有的木本粮油作物,在江西、湖南等南方省份,一直长有野生的油茶树。每年的霜降前后,长有油茶树的地方就会挤满了采收的人。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