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树创造的新财富(2008.12.17)【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4:55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每年的11月是辽宁省丹东市翰墨市场最忙碌的时候,每天都有大批的苹果从这里发往各地。

翰墨市场负责人王克福:寒富苹果批发现在是最忙的时候,而且是产量最多的一个季节。省内、省外乃至于日本、韩国、俄罗斯都在采购咱们这个寒富苹果,销量一天在100多吨。

这些寒富苹果大多来自于距离丹东50公里的凤城山区,这里因为早晚温差大,气候独特曾经是鸡冠和国光苹果的主产区之一。可就在几年前这里却经历了一次大动荡,让苹果产业一度是举步维艰。

凤城市龙山村村民刘忠利:2000年底山东过来一批富士苹果,我们以前没见过。那苹果又大又红,我们那会的苹果,都是农家自己的管理方法,那苹果小,还不好看不好吃。人家苹果过来一比咱苹果就完了。

凤城市龙山村村民王宏军:苹果没人要,到处扔了,我们也不雇人摘了。浪费工钱,就在果园里烂了。

失去了市场,凤城的农民都纷纷砍掉已经培育多年的果树,准备另谋出路。龙山村的吴圣勇也跟着这股风潮将山上的2000多株果树砍个精光,可与别人不同的是,他早就盘算好了下一步的计划。

  

吴圣勇:我觉得山东富士好卖,特别好卖。价钱还高。看着本地市场来,觉得没问题,不愁销路,价钱还高,怎么想也觉得赚钱了。

第二年的开春,吴圣勇就悄悄跑到了山东栖霞,购买了2000棵树苗。满怀着希望,吴圣勇弟兄两人沿着山坡将树苗一一栽下。很快他们重新栽种苹果树的这件事,就传遍了全村。

凤城市龙山村村民鄂玉龙:大伙都取笑他,说他不到黄河不死心,不撞南墙心不回。都是背后议论他。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