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脐橙险中求生(2008.12.18)【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4:55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8年11月26日上午10点钟,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水果区突然引起一阵骚动,被围在中间的这个人,虽然看起来不像是个生意人,但是推销脐橙确是很卖力气。

罗平烺:肉嫩、汁多、味甜、大家尝一尝,谢谢。

消费者:今年的脐橙的肉质感觉比往年更加细嫩。

水果经销商:经过这个广告一做,应该市场上销售可以,以前经销不行。

正在这个时候,人群中有人认出了这个卖脐橙人的真实身份。

水果经销商:下大雪县委书记把我们送上山来的,去年阴历二十三县委书记亲自坐车把我们送上去的。

  

秭归县委书记来北京市场卖脐橙,大家看着新鲜,围观的人越来越多。经过了解,秭归县这次来北京推销脐橙可不只县委书记一个,足足有50多好号人,罗书记告诉记者,这样兴师动众也是迫不得已,因为今年的脐橙销售碰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委员会书记罗平烺:今年的销售形式还是令人担忧,所以今天我们到这里来让消费者更多了解秭归脐橙的品质品牌,主要就是能够在市场上给农民搭一个平台。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是我国脐橙之乡,从十一中旬到春节前正是脐橙大量上市的季节,记者在王家桥村采访的时候,正赶上村里人围着收购商卖橙子。

水果收购商:分级收购的话,这个最大的就是0.6元钱一斤。

记者邓立新:这是大小混着收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