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走他乡种香菇(2009.1.5)【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4:56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庆元县是我国人工栽培香菇最早的地方,所以每隔几年当地就要举办一次盛大的香菇节。

庆元县县长杜兴林:我们县委县政府举办第七届香菇节,我觉得既是历史的一种传承,同时我们对发展这个产业也给予了很大的期望,通过这个办节,我想进一步打响庆元香菇这个品牌。

庆元香菇现在不仅名气大,而且还因其品质好产量大而闻名全国,夏富根在庆元县这个香菇专业市场经销香菇已有十多年了,现在自己的生意是越做越大。


记者:你这个香菇一般是卖到什么地方去的?

夏富根:我这个香菇呀?好的有出口到日本,美国,澳大利亚,东南亚国家都有。

  

除了出口外,还有一万多庆元人在国内市场上经销庆元香菇,由于庆元离杭州只有几百公里,合湖乡吴明敏就把新鲜的香菇拉倒杭州销售,然而2001年的一天,他发现与自己相隔不远的一个摊位也在卖庆元香菇。

吴明敏:我就觉得很奇怪,我说我是庆元人,怎么好像这个香菇好像跟我们那个相差很多的,我们上去问了一下,就是我用老家话套了一下,一打听就知道他们那里是假冒的。

原来只要号称是庆元香菇,不仅好卖而且卖价也要比其它地方的香菇要高,为了让当地人认识真正的庆元香菇以便自己的生意好做,吴明敏心里当时就产生了一个念头。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