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稀野生菌降价的秘密(2009.1.8)【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4:56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每年一进入十月份,来庆元县旅游的外地游客在看过当地的风景名胜后,都会在当地旅游公司的组织下,去黄田镇参观一种特殊的农产品,而这种农产品在国内其它地方几乎不可能见到。

导游王艳:这就是灰树花,这里的产量占全国百分之九十五以上。

那么灰树花到底是一种什么东西呢?以致让很多外地人怀着好奇心来一看它的究竟?

庆元是我国生态环境保持得较好的县,这里有很多原始森林,而在这些原始森林里生长着一种独特的食用菌。

村民:市场上很少见的,如果要价钱的话要1000多元钱一斤,很难找的这个。

这种少见的食用菌就是灰树花,由于灰树花很值钱,所以在庆元县很早就有人在当地食用菌科研中心的帮助下尝试人工栽培这种蘑菇。中际村的周光浩就是较早开始人工栽培灰树花的人,但是最初的尝试往往要冒很大的风险。

周光浩:就是有的赚有的亏,最早可以讲有50%是亏本的,有50%可能会赚一点钱。

记者:他为什么亏本?

周光浩:成活率比较低下,所以这个才能亏本。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