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养8小时的赚钱秘密(2009.1.21)【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4:56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8年12月28日,是浙江省湖州市这一年以来几乎最冷的一天。在湖州市的许多鱼塘里,渔民们都在忙着抓加州鲈鱼,他们在装车之前都要按规格进行简单的分类。

记者:挑它干什么啊?

渔民:大小分均匀了,大有大规格,小有小规格的。

记者:老板要多大的?

沈水方:老板要8两到1.5斤的,再大的不是不要了,超标了,超标了他们给的价格可能便宜一点。

记者:现在装了多少了?

鲈鱼经销商刘增旭:一、二、三,3000斤了。

记者:这一车能装多少斤?

刘增旭:拉一万斤左右?

记者:拉到什么地方?

刘增旭:北京、郑州。

养殖户沈水方卖的这两车鲈鱼本来说是要拉到北京和郑州,但从池塘里装到车上后,却拉到了湖州市的乌板桥淡水鱼市场,又被工人卸到了养鱼池里。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湖州市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引进养殖加州鲈鱼后,养殖鲈鱼的渔民越来越多。鲈鱼的消费市场也逐步从当地转移到上海杭州等湖州周边的城市。到2006年,湖州的鲈鱼在这些周边城市的市场上也难以顺利地销售掉了,鲈鱼的价格越来越低。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