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着市场做包装(2009.3.20)[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5:02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在山东省青岛市黄岛经济开发区,每年10月中旬都是这里的种植户收获芋头的时候,以前这个时候,来黄岛收购芋头的经销商多达几百人。韩传健在黄岛收购芋头很多年了,可是从3年前开始,他发现在黄岛收购芋头越来越难了。

记者:以前收芋头,这样一个季节下来能收多少芋头?

经销商韩传健:一天都得好几万斤的收。

记者:好几万斤。一天?现在呢?

经销商韩传健:现在就不行了,你看来了好几天了,收了就这点货,就有限了。

记者:你着急吗?

经销商韩传健:着急,你收不着货就赚不到钱。

现在,韩传健收购到的芋头都是少量的二等品或等外品。他已经很难再收到一级以上的芋头了,很多像他这样的经销商,已经不在黄岛收购了。可是,黄岛开发区有8000多亩芋头种植面积,那么这里的芋头都卖到哪儿去了呢?

黄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多是丘陵地带,芋头多数种在山坡上,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销路一直很好。到了2002年规模从6000多亩迅速发展到了1万亩,可2003年明显出现了供大于求的局面,每斤芋头从1.2元骤降到了0.7元,让当地农民无法承受。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