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小鱼为了养大鱼(2009.3.25)[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5:02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春天是鲟鱼繁殖的季节,浙江千岛湖上的一家企业每年3月在鲟鱼即将产卵的时候,都会给鲟鱼打催产针,然后帮助鲟鱼挤卵繁殖。

记者:“这是你们在给鱼挤卵是吗?”

张大海:“对。”

记者:“这个卵挤出来以后做什么的?”

张大海:“做繁殖的,繁殖小鱼苗的。”

鲟鱼如果自然产卵,鱼卵就会散落到水里,不容易收集,所以为了保证鱼卵的数量和成活率,技术人员每年春天都会这样挤卵。

这些鱼卵经过5-6天,就会变成小鱼苗。等到鱼苗长到可以自然在湖水里生活的时候,这家企业就会把这些鱼苗卖给附近一些养鲟鱼的养殖户。

王宪策就是从这里买了鱼苗,在千岛湖上养殖鲟鱼的,我们到他的养殖基地的时候正好赶上他在给鲟鱼分塘。

记者:“你们现在是在捞什么鱼呀?”

王宪策:“俄罗斯鲟。”

记者:“你们现在为什么要把它挑出来呀?”

王宪策:“当时我们放的时间它大小是一样的,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养殖以后,它们有的抢食性比较好一点,它吃食多一点,长的快一点,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饲养以后,我们再重新分箱,把规格统一了以后开始饲养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