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出来的财富(2009.3.27)[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5:02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江西省上饶市万年县 2009年3月2日

2009年3月份以来,江西省万年县附近最大的水产基地鄱阳湖开始禁渔,加上连日的阴雨使得周边10多个县市水产品出现告急。万年县大源镇养鱼大户严进根决定趁这个机会赶紧把囤积的上万斤鱼捕上岸供应市场。

严进根:这一网大概有六千多斤,可以满足你的市场要求了。这个鱼叫螺丝青,这个鱼是比较特别的,卖12元钱一斤。

正如严进根预料的那样,市场上活鱼的价格一天比一天好。2009年3月2日记者在这里了解到,鱼价普遍比前几天上涨了2元左右。

经销商:这是草鱼。

记者:草鱼也要这个价了。

经销商:草鱼进价要6元钱一斤。

经销商:三四天前都是卖4元钱一斤,现在鱼价一下子猛涨。

严进根:价格好,可能要赚到几万元钱。

因为时机把握得好,严进根的上万斤鱼赚了几万元。商场如战场,在万年县活跃着一大批像严进根一样善于把握商机的养鱼户,他们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仅用1年时间就使万年县鱼业的收入翻了一番。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