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越厚越值钱(2009.3.31)[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5:02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江西省永新县农民杨治解养牛8年了,在他手里,扫帚的功能可不只是扫地那么简单,它可是杨治解重要的养牛工具,每天早晚杨治解都要用这把扫帚在牛身上扫半个小时。

江西省永新县怀忠镇村民杨治解:有利于牛的生长,保护皮子,另一个是,这样也可以把外边的寄生虫梳一下,我们也可以发现它有没有寄生虫。

杨治解说,牛皮经过鞣质之后,生过寄生虫的地方就会是一个伤疤或破洞,所以给牛打扫卫生很重要。要是到了夏天,他每天还要给牛洗两遍澡呢!这样做能让牛皮少生细菌。

记者:你这个牛夏天洗澡你们洗几回?

江西省永新县怀忠镇村民杨治解:也是上午一次,下午一次。拿这个自来水冲到它身上,再拿扫把扫一下。

要是等天儿好的时候,有的农民还把牛集体拉出去晒太阳,这样,能借助紫外线,给牛皮杀菌,让牛皮增加韧性。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