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柳编的新财路(2009.4.2)[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5:02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里是淮河沿岸的蒙洼蓄洪区,2009年的初春一片宁静。可一旦淮河第一坝王家坝开闸泄洪,眼前将会是汪洋一片。虽然自然条件并不优越,可安徽省阜南县的农民竟能在这样的低洼地里创造出一年十几亿元的财富。

安徽省阜南县黄岗镇柳编协会秘书长于旬:“我们当地群众都利用这些低洼地,栽植一些杞柳,种植一些芦苇、荻材之类的。所有的资源现在都利用起来编织柳编制品,你像最简单的蒲草,我们全部给它砍掉之后,作为柳编的辅助材料,可以装饰用。”

安徽省的阜南县与河南固始县、湖北省襄樊县、山东省临沭县和临沂县等地方并列,为我国柳编制品主要出口基地之一。全县14个乡镇9万多人从事柳编的生产经营,90%以上的产品出口到了北美、西欧、东亚、东南亚的56个国家和地区。

阜南县黄岗镇杨寨村孙传亮:“我们这老少,只要是能干活的都会编柳编,祖辈传下来的。编出来耐用,人站上面都踩不坏的。”

记者:“你能试一下吗?”

孙传亮:“可以。随便,一个人一百多斤都踩不坏,别说用了,你蹦都没事。”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