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草危机背后的商机(2009.4.3)[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5:03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里是我国的皮草名镇浙江省桐乡市的崇福镇,全镇有皮草类企业1300多家,皮草服饰出口到美国、法国、俄罗斯、韩国、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7年实现工业总产值69亿多元,皮草出口量一度占到了全国的40%,然而,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从2008年上半年开始,崇福的皮草出口每况愈下。

桐乡市崇福镇皮毛协会秘书长姚夏其:金融危机影响比较大,这个客户比较少,单子也比较少,跟去年相比可能要相差三分之一,开工不正常的有几百家,有百分之三四十。

2008年上半年,崇福镇就有几家企业因接不到订单停产放假。在这条街的两边,集中了许多楼上车间楼下门店的小企业,现在不少都关了门。

皮草加工企业经理浦明华:前几年基本上是外销为主,从去年开始外销很少很少,现在基本上是没有订单了。

国外订单越来越少,但如果放弃国外市场,对崇福这个以外销为主的皮草产业则几乎意味着是一场灭顶之灾。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