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打听得到的商机(2009.4.10)[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5:03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9年3月10日,记者来到海南省儋州市东城镇,镇里的集市上,交易买卖的都是同一种东西。

                                  

  

 

记者:“今天拉了多少斤过来?”

农户:“今天拉五六百斤,大概五六百斤这样。”

记者:“五六百斤,今天价钱怎样?”

农户:“今天价钱要讲价,七毛八毛这样。”

集市上买卖的就是这种很常见的尖椒,当记者开始采访时发现,种植户表示当地并没有消费这种尖椒的习惯。

记者:“儋州这边吃这个尖椒吗?”

苻造义:“不吃不吃,踩烂了你没看见呀,没有人吃的,老板不要就踩烂了。”

苻造义:“都是大陆那边人吃。”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种植的尖椒全部销往外省市,没有外地客商来收购,尖椒在当地几乎卖不动,为什么在这个本地区很少有人买的尖椒,却形成了如今的规模种植和火爆的交易?

儋州地处海南省西北部,相对于别的省市,海南常年高温的气候,一年四季都合适种植瓜菜,儋州市东城镇种植的瓜菜种类繁多,然而2004年冬季,镇里的经纪人李兹建接待了从北方来的一位客商,让他有了新的想法。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