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了一半还多赚(2009.4.20)[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5:03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是重庆长寿区水电站的水库,这个水库的面积有十一万亩左右,在这水库的周围当地老百姓栽种了一种很特别的果树。

重庆长寿区农业局农艺师张利:在这个湖的周围,沿这个湖的直径3公里范围内都可以种。

记者:超过3公里以外不适宜种是吗?

重庆长寿区农业局农艺师张利:应该说不适。

那么当地老百姓沿湖而种的果树是一种什么样的果树呢?为何超过湖边三公里就不适宜栽种了呢?湖水和水果又有怎样的直接关系呢?

秦水河的家离水库有十几里地,当年看见这种栽在水库边的水果很赚钱,于是花高价来湖边承包了二十多亩地来栽种这种水果。

秦水河:3公里为边界去栽,主要是考虑水源条件好,气温条件好的地方。

这种沿湖而生的水果名叫夏橙,夏橙属于柑桔的一个品种,早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期长寿区为了避免和一般柑桔大量秋季上市撞车,于是有意引导老百姓开始种植这种在四五月份就能上市的柑桔品种,由于避开了柑桔的上市高峰,再加上在四五月份上市的水果品种少,所以当时夏橙很好卖。

秦水河:高峰的时候一斤达到,最高峰达到1.35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