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掌地里的财富秘密(2009.4.21)[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5:03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9年3月21日,记者在广西南宁的一个龟鳖养殖大户家里,看到了一只罕见的鳄龟。

记者:这龟有多重?

王志坤养殖户:98斤。

他叫王治坤,他说鳄龟是8年前,父亲王钦良买回来的。现在只是他们家的宠物,而这一排排龟架里的黄喉拟水龟才是他们家用来挣钱的宝贝。记者采访时,王钦良正是到崇左市江州区一个叫林洪坚的养殖户家中去买龟了,于是,我们也驱车来到了林洪坚家中。

王钦良经销商:去年是330元一斤,前天还330元一斤的现在要350元一斤,再高点380元一斤还要。

林洪坚:在我们本地叫石龟,在广东又叫石金钱龟。在它的龟壳上面有像我们以前用过的铜板,图个金钱的吉利这样。其实书名叫黄喉拟水龟。

林洪坚是江州区水产畜牧局的一名司机,也是当地最早养龟的一个人,说起他现在主要养的黄喉拟水龟。林洪坚说纯属偶然。

1995年,林洪坚和朋友到中越边境一个民间自发的贸易区,在那里他看见有人在卖从越南贩运过来的乌龟。出于好奇,对乌龟没有任何研究的他,和朋友都各自买了些回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